不妨再相识

(八)

唐晶到了奥维总部已经是次日下午了,她没有来得及先入住酒店,就直接拉着行李箱进了奥维的接待大厅。

“您好,请问您找谁?”前台的工作人员看到她走近,起身问道。

唐晶松开手中的拉杆,从包里拿出了秦扬的名片递了过去。

“您好,我是秦扬先生的助理,Ariel。秦先生近日刚回国,希望能够预约到贵公司的陈总。但是由于我们在国内时间有限,不知道近期有没有时间?”

对方拿着名片看了一眼,便忙说道“您稍等,我马上联系陈总。”

唐晶点了点头,后退了几步,在大厅里上下打量着。

“Ariel女士,您好”不到三分钟,就见电梯上下来了人,一边走来一边伸出了手。

“您好”唐晶伸手与她相握。

“我是陈先生的秘书,密斯刘,真是久仰秦先生大名啊!”秘书说着抬手看了一下手表,“但是陈总现在正在会见一位朋友,十分钟左右。如果您方便的话,我带您先去会客室?”

“好。”唐晶将行李箱放置在了前台,便同秘书一并上了楼。

 

陈耀宗来的很准时,不到十分钟,会客室的门象征性的被敲响了。

“您好,Ariel…唐…”

看着对方即将伸来的手,唐晶打断了他的话“不好意思,让您失望了,我是唐晶。”

“那秦先生?”

“借个由头,求您一见罢了。”

“想必唐小姐是为项目而来吧!”陈耀宗看着唐晶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丝毫没有因为对方的欺瞒而怒形于色。

“给陈总添麻烦了”虚与委蛇这一套,唐晶倒也游刃有余。

“稍等。”陈耀宗转身叫来助理,并吩咐道“你去看一下贺先生是否还在我办公室,如果他方便的话,请他过来。”然后转身又看向唐晶“唐小姐,你喝茶还是咖啡?”

“咖啡,谢谢。”

 

贺涵进来的时候,唐晶眼中明显的闪过了一丝诧异。

“唐小姐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贺涵,我的老朋友,也是你们咨询界的翘楚。”陈耀宗搭着贺涵的肩,说道。

“唐小姐您好,贺涵。”贺涵率先伸出了手,三分露齿笑,面色如常。

“唐晶。”唐晶握了上去,心下暗道:真是一出好戏。

“两位都是咨询精英,相互认识一下,以后多少还能有个照应不是。尤其是唐小姐,一个人走南闯北的,着实辛苦啊!”字里行间,情真意切。旁人见得,怕是早就辨不清黑白了吧。

“陈总,我这次前来呢就是希望能弄明白项目预期数据的问题”唐晶看了一下时间,打断了对方的惺惺作态。

“唐小姐,我不明白这件事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?”

“今天正好贺先生也在这,我就直说了,很明显根据贵公司提供给我们的数据,我的模型计算没有任何问题。”唐晶说着,将模型图递到了贺涵的方向。“如果您是因为我其他客户的原因,而质疑我的职业素养,那么对此我无话可说。我唯一能说明的一点是,在奥维整个项目接近尾声之时,我才开始与创元进行接洽的。”

“唐小姐哪里的话?我怎么会质疑您的职业素养?”陈耀宗漫不经心的喝了口茶,“但是,唐小姐,您使用的信息数据和我公司给出的却有出入。”

说到这,陈耀宗从秘书手里接过已经打印好的数据表,递给了唐晶。

唐晶看了一眼数据表,忙拿出自己的电脑,打开之前信息部发送过的邮件,想要核对。

遗憾的是,数据完全一样。

“怎么可能?”唐晶还是暗呼了一声。虽然有几栏内的数字相差微乎其微,有的甚至只是百分比之差。但唐晶清楚地记着自己使用的数据,并不是这些。

贺涵看着她难得的失措,皱了皱眉,问秘书又要了一份数据表,并拿起桌上唐晶递来的模型图开始比对。

一筹莫展之际,唐晶突然看到了自己电脑桌面上的数据表,这才想到了关键人物。

陈春平,信息部的见习生。当日,唐晶向信息部索要数据表时,陈春平跑到她办公室来,递给了她一个U盘,说是工作大厅里网络信号出现了问题,怕她急用,就先拷贝过来了。唐晶当时并未怀疑,拿过U盘还向对方致了谢。邮箱里的数据表是之后才发来用于备份的,由于内容较多,彼时唐晶也只是大致扫了一眼,并未细看。

想到这,她长叹了口气,懊悔于自己的大意。见习生两周前就已经离职了,事已至此,无迹可寻。她除了认栽,想来也没有其他什么办法了。

“唐小姐?”陈耀宗这只老狐狸怕是早就洞悉了全局,如今在这稳坐于堂,想来是等着看自己笑话的吧。

“唐小姐!”只是这边陈耀宗尚未说完,贺涵便放下了手中的数据表,抢先道“当真城府不浅哪!”

此言一出,其他两人皆是一愣。

“数据表虽有出入,但是模型的选用却是妙得很啊!在估值范围内完美的涵盖了两份不同的数据”贺涵看着唐晶,一脸戳穿真相的得意,然后转身又朝向陈耀宗“也就是说,唐小姐最终计算出的预期值,无论是对于您给出的正确数据还是她使用的错误数据,两者皆适用,并不存在大幅度偏差。”

陈耀宗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,忙将贺涵拉出了会客室外。

“涵老弟,你说的可是真的?”仍旧不可置信。

“我刚刚也是随意瞥了一眼,发现两者带入模型都能行的通,这才意识到这位唐小姐设的套。”贺涵说着,突然凑近了陈耀宗的耳侧“怕是人心难测,想借此毁了陈兄的清誉吧!”

唐晶完全没有想到这件事误打误撞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看着陈耀宗气急败坏的给辰星董事致电,希望合同继续进行时,她还是不由得长吁了口气。

 

奥维的大厅,唐晶拿着行李箱正犹豫是否要先行离去之时,便看到贺涵从电梯上下来了。

“今天的事,谢谢你”。

贺涵看着唐晶手里拉着的行李箱,顺手想要接过去。唐晶见状,不肯放手。

“咱两若还在这踌躇不走的话,怕是等会儿奥维的人下来,就真走不了了。”

唐晶听着,一阵愣神,下一刻,便见贺涵拉着箱子,先行走去。

转眼又是相逢日,相逢不妨再相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