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妨再相识

(十)

两人出了餐馆,已经是星幕低垂。许是近郊的缘故,路灯隔几丈亮一盏,树影婆娑。远处路口停驻的车辆在这微弱的昏黄里影影绰绰,晦暗不明。

唐晶走在贺涵的后面,一路垂目,盯着他的影子并刻意与其拉开距离。难得的荒诞之思,无稽之举。

“唐晶!”突然听到声音,抬头看到贺涵已经拦到了车并向她示意,随即便迈开了步子小跑过去。正欲上车时,却又有意的向下看了一眼,无可避免的人影重叠。贺涵不解却也未加多言,关了后座门坐进了副驾驶。

出租车上了东四环行至霄云桥,看着前方车辆尾灯闪烁停滞不前,便也停了下来。

“这是又堵上了!”司机师傅轻声地抱怨了一句。

贺涵看向窗外,薄雾缭绕一片迷蒙,他看不清桥路的前方一如他看不清自己的远方。压抑的夜色星月俱隐,漫天的雾霾又在他心上凭添了几分沉郁。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恰时打破了这番黯黯生天际的愁闷。

电话是项目组的人打来的,晟煊今日收到了一份非常完整的分析报告,并且其最终估值与他们的非常近似。大家一时拿不定主意,不知道是否需要推翻重来。

贺涵蹙了蹙眉,抬手看了一眼表“帮我查一下时间最近的航班。”

“明天早晨七点二十,CA1521。”话刚一说完,唐晶已然报出了航班号,心照不宣。

贺涵闻言,向后座看了一眼,继而点头道“你先把所有资料发一份到我邮箱,然后通知大家暂停手中的任务,重新去浏览相关产品的近期销售业绩以及受众评价,将优劣势面重点扩大。同时,我们需要掌握之前被晟煊回拒的其他咨询团队的分析报告,找出回拒原因。这件事你需要和何总沟通,明天上午十点,我需要看到整理完毕后的内容。”

贺涵挂了电话,车子已经开始向前挪动了。只是奈何环路尽处是高桥,大道更在高桥外,走不出的无边啊。

“是秦扬吧?”唐晶从后视镜里看着贺涵,神色无异。

“怎么讲?”贺涵一挑眉,扭头看了去。

唐晶之前在家里的茶几上看到过一叠文档,散落的几张上有很明显的“晟煊“字样。彼时还诧异于秦扬甫一回国就想要拿下这么大的案子,当真是艺高人胆大。现在看来,贺先生才是那个不畏虎之人。

“只怕还是个周瑜打黄盖的戏码。”想着贺涵方才不慌不忙地安排事宜,一副早已预料到的样子,唐晶不由一笑。一群老狐狸。

贺涵敛眉抿嘴,却还是难掩笑意。他看中的姑娘,从来都是玲珑剔透别具慧眼。装糊涂的戏份是演不下去了,装可怜不知道能不能博一同情?

“又是一个不眠夜啊!”

“当初侃侃而谈的老虎机前脑力风暴,怎么这次不再效仿一下?”唐晶听着,索性仰靠在后座上,嘴角上翘,嘴唇开阖,眼底是闪着光的戏谑。

得,楚王戏晏子,自讨没趣。

 

车到了酒店时,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。贺涵将唐晶送上楼后,这才掏出了手机。短讯来电一个接一个,邮箱提示更是铺天盖地。他看了看时间,没回自己酒店,索性借了个电脑就坐在了大堂开始看数据。

距离周末还有三天时间,推翻重来是不可能了。那么找出关键性信息优化数据,是他们唯一的出路。只是要从几百个数据栏中一个个深究,谈何容易。

“上楼吧,我帮你一起看看。”正焦头烂额之际,背后传来了声音。

“怎么穿这么少就下来了!身体又不好,再冻感冒了!”贺涵没来得及反应唐晶的话,只是一转身看她穿着拖鞋卫衣站在大厅,忙脱了大衣给她披上去,看着对方低着眉眼有些愣神,这才发觉不比从前。

 
两人最终还是通宵了半宿,贺涵心疼唐晶却没能抵得过姑娘的执意。凌晨五点左右,外面的天色已蒙亮,雾霾不似昨夜那般浓浊。微弱的霞光越过窗帘漫入房间,倒有些拨云见日的意思。

看着天边逐渐泛起的白色,看着屏幕上重新优化的数值,两人先前紧绷成弦的神经俱是一松,生理上的倦怠一瞬席卷而来。贺涵托了一下额,抬头时目内尽是血丝。而唐晶则眉头紧锁,两指揉压鼻根,恐是头痛难耐。贺涵见状便也顾不得自己,忙起身站到了她后方,抬手按压上她的太阳穴。

按压片刻后,唐晶眉头方有所舒展,有了余力,这才哑着音说道“你回酒店去拿行李吧,我在机场等你。”

“胡闹!争分夺秒也不是这么个争夺法!”贺涵听她这么说,便开口斥道。旋即,又软下声调“有什么急事我回去给你处理,你在酒店睡一天,休息好了再回去。”

“不过是熬个通宵罢了,这些年我也没少熬过。”唐晶伸手又压了压脖颈处,不以为意。

贺涵却听的心里泛酸。

“听话,好好休息一天。明天到了上海我去接你。”

唐晶抬头看向贺涵,正撞上后者的对视,贺涵眸深似海,探测不得。

“贺先生,倘若我再坠入你这深渊,怕是再没有了自救之力。”

[开篇的时候坚定于发糖,一临近结尾就想拆了他俩。非常心疼我的贺公子,但又生怕小姐姐一个不慎再便宜了他。😶😶😶]什!么!心!态!

评论(1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