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妨再相识

(六)

秦扬到了唐晶家时,唐晶还没有回来。想来是个难缠的客户。

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箱,便开始四处乱看,摆弄着唐晶新添的小玩意,翻阅着自己好奇的书籍。

“卟哒”书才翻开,便听到有东西掉了下来。秦扬弯腰去捡,银光一闪,才发觉是戒指。他下意识地把手中的书合上,看了一眼书名——《The Lords of Strategy》。这书他记着,唐晶初出茅庐,贺涵送她的第一个课。

房门就在这个时候被打开了,唐晶一进来便看到秦扬正慌忙的摆弄着书架,心下便了然了三四分。

“等会儿陪我去喝酒吧!”唐晶把包放在玄关处,走了过来。“一个人也一直没机会多喝,怕自己醉了找不回家。”

“行啊,今儿陪你放纵一下。但是你胃不好,明后几天,饮食清淡,按时喝粥。能做到吗?”秦扬放好书以后,看向她。

唐晶走近,两臂揽上他的腰,仰头道“遵命,秦先生~”

不是酱子,也不是酒吧,竟然是家精致的粤菜馆。

“我怎么不知道,你还喜欢吃粤菜?”秦扬揽着唐晶,走了进来。

“以前常来,觉得还不错。”

听到“以前”二字,秦扬便不再多问了。所有的过去,都像是禁区。

“其实你不必这般谨小慎微,无论你是否提及,所有的不堪都已经存在了。

”看着秦扬有意地回避,唐晶反倒不以为意“放心,过去、现在抑或是未来,我都直面得起。”

“你能直面不代表你可以释怀。”自欺欺人。

唐晶率先走到了餐桌处,坐了下来“你下午是去见贺涵了吧?”

“我…”秦扬一时不知当如何作答。

“如果是因为我的原因,就别再去找他了。”唐晶一边说着,一边吩咐服务生去拿酒。

“在你看来的难以释怀,或许只是我的随心所为呢?前半生已然如此了,至于后半生——随心而活吧。你说呢秦先生?”

秦扬听到这,并没有回话,而是直接抬头向服务生招手道“waiter,点餐!”

待到餐和酒都上齐了,秦扬这才起身给唐晶斟了酒。

“来吧”唐晶拿起酒杯,笑道,“这一次,不问对错不计得失,敬生活。”

“敬生活”,秦扬举杯与她相碰。“只是,别委屈了自己。”放下杯子时还是忍不住说了这句话。

“不会。”唐晶与他对视,亮闪闪的眸子里尽是耀眼的光。

看着这样的她,秦扬有些意外。酒尚未下半瓶,真心倒先吐露无余了。

唐晶像能看穿他一般“对你,无需酒后才能真言。你要乐意听,我随时随地给你分享心情~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”秦扬说着,拿起酒杯,一饮而尽。

重担一下,两人后面无关痛痒的聊天便轻松了很多。旧金山的码头和华尔街的大拿,费城的牛排和洛杉矶的姑娘。不到一个多小时,唐晶就已经被忽悠的动了心。

“听你这么一说,我都想去美国住个一年半载的!”

“不夸张地说,这些还都只是日常”秦扬一边说着,一边半起身又喝了口酒“我先去趟洗手间,等会儿回来给你讲更有意思的。”

从后面餐桌的位置走出来,穿过正堂,秦扬竟然意外的看到了贺涵。看到他和几个人举杯对饮,相谈甚欢。便也不多做理会继续向前走去,心下倒是暗自爆了粗“这世界是真TM小”。

不一会儿,从卫生间出来,刚到洗手台,就听到后方传来一阵咳声。 再然后,就见有人冲到他一旁的洗手池边,呕了半晌。

“贺先生,您这又是为哪儿出啊?”看到是贺涵,秦扬反倒有些意外。

贺涵低头缓了缓,忍着咳又粗喘了几下,这才打开水龙头冲了一下脸,抬头看向镜子里的人“咎由自取罢了。”

“嗯,倒是个明白人。”秦扬满意的点了点头,擦干手,转身走了。

看着秦扬出了洗手间,贺涵这才将目光收回并放在了自己身上。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惘然无措,狼狈不堪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