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妨再相识

之后会更得慢一些,不斟酌于文字而只顾的推进情节,终究是败笔。所以,能力有限请给我一点时间。

(九)

从奥维出来,已然近晚。入秋时节,路上车辆络绎不绝,行人却不见有多。清冷难挡,唐晶低头,下意识地紧了紧自己的大衣。

“冷吧?”贺涵看着她,顺势抬起手臂想要拥上来,抬至半空,却又落了下去。这一次,怕是连朋友的名义,他都触碰不得吧。

“前面有一家小馆,餐食和汤品都很好。先去吃两口吧,吃完我送你回酒店。”贺涵再次开口,声音中竟夹着一份乞求意。

“好。”唐晶没有拒绝。

 
进了小馆,两人落座。不至片刻,两份菜品就先行端了上来。桃胶和皂米色泽透亮,被炖煮的时间恰好,口感香糯清甜。随着银耳合着汤水一齐入口,微香荡漾在整个口腔之中,几勺并下后,胃便有了暖意。

贺涵看唐晶空掉的小碗,这才说道:“像这种慢炖的汤品,很多时候慕名而来却不见得能等到。”

“当真是运气不错。”唐晶拿起餐巾,拭了拭嘴角,轻笑起来。

壁上的灯烛散着橘色的光,映入唐晶的眸子里,反倒晕出了一抹柔情。贺涵看着她,一阵失神。谁道闲情抛却久,当是未遇眼前人。

唐晶,我想你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的上海啊?”

“一个月前了。”

“子君她还好吗?”

“和你一样,上海一别,我也未曾再见过她。”

“那你,后悔过自己的所有选择么?”唐晶觉得此言一出倒有些自取其辱,但她需要说出来。她知道,自己仍旧心结未解。

贺涵未料到她会这么问,一向巧舌如簧的他,此刻对上唐晶的眼睛,却深感喉头艰涩。一腔说辞,无处安放。深吸了口气,郑重道“我只后悔负了你。”

 
“两位,您的菜。”服务生适时的出现,打破了两人之间的低气压。

双椒鳝片和榄菜四季豆,爆炒的椒香与榄菜的煸香在空气中交相碰撞。鳝片味道偏辣,鲜嫩可口。配着潮汕特色的酱菜、滑润爽口的四季豆,别有一番味觉感受。不过相比这两道菜的浓郁,唐晶更为中意的是随后上桌热气腾腾的高汤面。淡黄色的手打面卷曲而微带弹性,金黄色的汤底显然是用虾子和鱼板细细煨了一遍,撒了麻油和葱花才煮入面中。诱人的香气冲击唐晶的味蕾,也舒缓了唐晶的情绪。

果然,食物才是最温暖的治愈,不可辜负。

 
贺涵看着对方端起面碗突然放松下来的神色,嘴角微仰。不是所有的意致都需有酒作陪,并非所有的真情都隐于病醉。

“你喜欢就好…”

 
唐晶听到他低语时,犹豫了片刻,放下碗筷:“贺涵,你不必这般有所亏欠。如你先前所言,我的十年亦是你的十年。无论是得到又或是失去,互为对等。”

 
“唐晶…”贺涵垂下头,光影之下掩映了他的不安。

 
“我承认,很多过往我放不下,我也不勉强自己放下,都交给时间未尝不可。”唐晶拿起汤勺,无意间舀动着。“只不过是分手,别夸张了感伤。”

 贺涵听着,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,久久没有应答。他像是在回忆着什么,神情之间溢出的尽是苦涩。

 “你曾说过,你爱记仇,十年八年你都能记着。那么这一次,你记着仇,能不能也记着我?”

 唐晶看着他,突然笑了起来“倘若一年前你这么说,我想我还是会毫无抵抗,被你的情话虏了去!”

终究为时已晚。

“走吧,你该送我回酒店了。”

 
向来盛宴易散,良会难逢。再见时,只怕她身边已有佳人了吧。

(我觉得是不是可以END了?😂)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