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妨再相识

(十一)

唐晶最终还是没有与贺涵同一班机,假意默认了他的安排后改签了下一航班。回避了所有可能的纠缠,相念总好过相见时为难。

秦扬奉旨接驾,在飞机落地的半个小时前就已经兴致勃勃的于机场恭候了。他的好心情源于昨日出其不备地将了贺涵一军,想着贺先生现下焦头烂额无暇风月,自己就深感痛快。

遗憾的是这般畅快淋漓之感并未持续过久,便随着唐晶的到来消散无踪。

秦扬侧头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的唐晶,奈何对方正捧着手机专心致志的编写短讯,未分其以丝毫注意力。他转过头来努力的深吸了口气并强迫自己要冷静,双手用力的握着方向盘,心里默念着交通法,秉承着不能扰乱社会治安三好公民的准则,认真开车。

“你还好吧?”唐晶在和创元的负责人发完短讯后,这才察觉到了秦扬的异常。

一言不发的忍了半程,终于被刷到了存在感。秦扬恨不能下一秒就仰天跪地,感激涕零。

“唐晶,你说到底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啊?”平稳了音调却难抑火气。

“什么有病没病的,无非是正大光明的过过招。看看我的过墙梯能否奈何得了你的张良计罢。”唐晶在“正大光明”四字上加重了音。

“女人呐”将话题引申到了这个层面,再继续下去反倒无趣了。终究一个情字难了。

什么不问对错不计得失,什么随心而为致敬生活,都是些冠冕堂皇的说辞罢了。亏得自己当初还信以为真的与她干了杯。

想到这,秦扬不由的有些失神。行车如常,却忽略了交叉路口的指示灯。

“秦扬!红灯!“

唐晶急切的呼声令他倏然回了神,猛的踩了刹车。

突如其来的停车让两人的身体都同时向前倾了去,秦扬更是险些撞在方向盘上。唐晶右手托了一下头,眉间紧蹙了起来,如此大幅度的晃动反倒是让今晨未消的头痛有些雪上加霜。

秦扬看着她的样子,瞬间慌了神,轻言叫了几声,却也只见她紧闭着眼,未有回音。心下更是一沉,紧忙要解开自己的安全带。

唐晶突然拉住他的手臂,缓了半分睁开了眼“我没事”。声带的颤动稍缓了秦扬的焦虑,方将手里的安全带慢慢地放了开。

唐晶见状,也放开了手“不过是昨夜熬得有点久,头痛罢了。”

秦扬听着,苦笑了半声“这样看来,我倒成了导致你头痛的罪魁祸首了。”

“总之私下使绊子这事,可不是什么君子之为。”唐晶目光向前抬起头,人向后仰去靠在座背上,双手交叠覆在腹部。

秦扬虽未能与她的目光相对,却也感受得到她神色异常,一双眸子,深邃如潭。心下自是了然她的不屑,一想到这便不禁暗声骂了句贺涵。老奸巨猾,算盘打得当真是响。转眼间,自己倒成了损兵折将的孙公了。

皱眉思忖片刻,秦扬堪堪说道“你当真以为他贺涵傻?”

 “嗯?”

“这些数据我能算出来,其他人自然也能。他前期的信息收集不够精准,后期就只能被淘汰出局。想要拿下晟煊的案子,就凭他之前的那些雕虫小技,用一堆不规范的模型瞒天过海,可能吗?”

唐晶在秦扬说出第一句的当下就知晓了他的意思。

“置之死地而后生。”贺涵从一开始引秦杨入局时,就相当于是断了自己所有的退路,要么拿下案子继续自己的职业传奇,要么一败涂地落个名誉扫地的下场。这是贺先生的计谋,却也是贺先生的决心。

秦扬见她一语道破,心下更是委屈,嘴角下撇点着头“你瞧,我简直就一背锅侠啊!”

“错怪你了,秦先生。”唐晶说着,嘴角虽是噙了一丝笑,心下却是又凉了半分情。

几孤风月,屡变星霜。海阔山遥,未知何处是吾乡?

 

贺涵一进公司,便径直去了会议室。只是方一推门,便听得有人说道“这真是前有狼后有虎,正所谓穷途末路啊。”

当真是穷途末路。贺涵想着自己当前的境遇,他突然颓丧了起来。简短的叙述完需要变动的条目、向大家分配了任务后,便脚下一刻不停地遁出了办公室。

路过便利店,买了一包不算廉价的香烟。出了商店,便顺势抽出一根点了火。深吸了几口,没有想象中的呛咳。和酒不同,他几乎辨不出烟的优劣,也不指望能够借此销愁。但令他感到意外的是,尼古丁的味道似乎真的可以磨平几分焦虑。

手机突然发出了短讯的提示声,他点开微信看了一眼,是唐晶和创元负责人约见的照片。他有些诧异,诧异于唐晶竟然马不停蹄的飞回上海而继续于辰星卖命,这不像她的作风。

贺涵抬手又吸了一口,这才发觉手里的烟闪出了一点火星。这霎时的闪烁在暗无天日里,更像是颗救命稻草。

他看着火星燃到尽头湮灭,便将滤嘴扔向了垃圾桶。转身上了车,向前驶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