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妨再相识

(三-四)

明宅

“应该是肺炎”医生给贺涵打了吊针,这才过来和明诚交代情况“前几日,还嘱咐贺先生要多休息别熬夜,我本想过来帮他输液,他一直说自己去医院就可以。不过现在看样子…”

“今天真是麻烦您了,黄大夫。”明诚自是了然贺涵的不遵医嘱。

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医生一边收拾着药箱,一边又向明诚说道“明总,我刚刚给贺先生放置了留置针,这是明天的配药,之后的我会让学生送来。四天以后我会再来给贺先生看一下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您”。

吩咐管家将医生送了出去,明诚这才到了贺涵的卧室。

“诚哥。”贺涵见明诚进来,不由得紧张。

明诚没有理会他,而是径直的去拉了窗帘,拿起桌上的杯子,给他到了水。

“哥…”贺涵再次叫道。

“不错,还知道我是你哥”明诚把水递给他,顺势坐在了床边的沙发上。“这家你有多久没回了?当然大哥大姐在巴黎,明台又在北京,我呢时常不在家,你不常回,我可以接受。”

“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吧?你贺涵被辞职的事在上海闹得沸沸扬扬,人却不见踪影。我打你手机你关机,我去你家才发现房子已经转售了。大姐急的几次三番要回国,明台为此还飞了一趟深圳,而那个时候的你又在干什么?想来是正逍遥呢吧。”

“哥,我…”

明诚看了他一眼,继而说道:“这些年,你贺涵凭着自己的能力走到今天,我们作为你的家人,很为你开心。虽然大姐一直觉着你和明台的这些都是小打小闹的招式,也一直希望你们能承明氏,但对你们她从来都是骄傲的。时间渐久,倒也不再束缚你们各自的发展,尤其是在感情生活上,我们不干涉也不介入。”

“包括这一次”明诚看向贺涵“我们给了你近一年的时间,希望你能自己想清楚整件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,希望你能弄明白自己的问题,而不是我们的强行干预。在这过程中,大哥甚至怕你过分自责而产生抑郁的心理,但欣慰的是你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任何问题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大概还沉醉于自己一举救美的英雄事迹中吧?你的朋友,下属甚至于所谓的爱人,你把他们的生活搅得混乱不堪、鸡犬不宁,然后自己一走了之。听说再次相遇时,你还准备带他们去看看大海?好一个开阔的胸怀!”

“贺先生,我还是真是小瞧了你!”话说到这,明诚已经站了起来,看着贺涵还尚无反应的躺在床上,便转身要走。

“诚哥!哥!”贺涵见状,忙跳下床,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吊针,伸手就要去拉明诚。

明诚听得身后架子带倒,药瓶摔碎的声音,终于动了怒“你到底还要闹到什么时候!”

贺涵没敢再动,看到明诚回头,便猛地跪在了地上,也不管膝下是不是有玻璃碎片“哥,我错了。”

明诚看着他跪在地上,整个人因为发烧,脸色通红,嘴唇还有点泛白。

“你先起来”明诚终究是没能狠下心来。

贺涵看着他,不肯起身。

明诚自然知道他心中所想,也知道他这次越了多少底线触了多少雷区,依家里的规矩,是不可能轻易过去的。“你先起来吧,烧还没退呢!大哥大姐下个月回国,所以你大可放心,该来的总会来。”明诚走近,将他扶了起来。

“趁着他们还没回来,你还是先把你的肺炎给我养好。否则,罪加一等,谁也帮不了你。”

“诚哥,大哥他…”贺涵突然有种前所未有的恐慌。

“别试探我口风”明诚看着他的样子,忍不住笑道“您做上帝这么多年,自己还预测不到未知的发生么?”

上帝?!贺涵听到这,瞬间心凉半截,看样子苏曼殊那边的不堪过往也被暴露无疑了。

这一晚,贺涵睡得很不安稳。未知的恐慌远比想象中要熬人的多,一夜噩梦。

同样睡得不安稳的还有明诚,贺祖宗一晚上咳的撕心裂肺,自己端水送药还得听他梦话连篇。凌晨四点不到,又被明楼的越洋电话扰了安宁。

“大哥,您打电话的时候敢不敢先看看时间?”

“嗯,我看了看时间,给你打完电话我就准备睡觉了。”

“得嘞,您啥吩咐?”

“你今儿抽空去趟苏州,那边厂子的合约续签你得去看一眼。”

明诚拿起一旁的ipad看了一眼自己的行程表“没问题,我让助理安排。”

“哦对了,贺涵那边什么情况?”

明诚顿了顿,继而笑道“情况很好,恭迎您的大驾。”

比起前两位的不安稳,唐晶是生生从晚上熬到了凌晨。把修改好的方案发给了陈俊生,便一头扎倒在了床上。

可惜方生睡意,电话铃声便不适时的响了起来。

“您好,哪位?”唐晶没看手机屏,闷着头,随手划了接听键。

“唐晶,好久不见。”

酱子

“骆骆,给你介绍一下。这位是秦扬,我的发小,也是我的前辈。”唐晶说着又转头看向秦扬“骆骆,我的朋友,也是这家店的经营者。”

“前辈?前辈你好,前辈你好。”骆骆伸手与对方相握。

“骆骆你好~别听唐晶乱讲,我无非是比唐晶早入行几年,你叫我秦扬就好。”

“两位吃什么?”骆骆笑道,终于点回正题。

“老友相伴,吃什么都好。”

骆骆很满意对方的回答,不像上一位,执着于黑鱼子。

“你真是一如既往的伶牙俐齿。”唐晶看着他,笑了起来。

骆骆为唐晶和秦扬端来清酒后,便识趣的去了后厨。

“你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唐晶端起酒杯自顾自的喝起来。

“想你了,便回来看看。”秦扬说着丝毫没有难为情。

“好好说话”唐晶忍不住轻踹了对方一下。

“国内有个项目,我挺感兴趣,就回来看看。”秦扬看着对方杯中酒少,便很自觉的为其续起酒来“当然,想你也是正事。”

“油嘴滑舌”

“嘿!刚刚还在夸我伶牙俐齿!”

骆骆从后厨出来,就倚在餐台处,看着唐晶难得开怀大笑,突然觉得这种感觉特别久违。上一次,好像还是自己调侃贺涵对鱼片挑肥拣瘦,唐晶在一旁为自己帮腔的时候。

“你回来一趟,给我带了什么礼物?”唐晶看着秦扬吃的毫无形象,突然问道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对方没有抬头。

“链子啊,手镯啊”唐晶托腮歪着头“你都没点表示?”

“你唐大小姐瞧得上这些?”秦扬突然一笑,“什么都没有,一个我你看行不行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听到唐晶这么问道,秦扬放下筷子,拿起一旁的餐巾擦了擦嘴,突然很郑重的看向她“唐晶,对不起,没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赶回来。”

话音一落,情绪便一发不可收拾。唐晶看着他,动了动唇,却又半字未发。

秦扬见状,便站起身来走到了唐晶的身后,弯腰抱住她。

“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那么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脑洞太多却一直没什么勇气写文,若非贺唐这个在脑海中徘徊了一个月之久,我大概也不会着笔~
一直没有什么底气期望大家会喜欢,但很抱歉的是还是抑制不住的奢求于评论和红心、蓝手~
所以,如果有朋友真的喜欢,其实不必关注我,tag不见不散💖💖

评论(27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